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钻石的4c指的是什么

在购买钻石的时候,常常听见4C标准,那么这个4c指的是什么呢,今天就一起来看一看吧。

钻石的4c指的是什么
钻石的4c指的是什么

1、钻石的4c是判断品质和价值的重要标准,所谓的4c指的是4个以c为开头的英文名称,主要分为CARATWEIGHT克拉重量、CLARITY净度、COLOUR色泽和CUT切工。若是钻石的4c等级越高,价位也就越高。

2、钻石的4c是衡量价值的标准。钻石是自然界中比较坚硬的晶石,在市场上的价格比较高,一般来说钻石的4c是判断钻石品质和价值的衡量标准,理论上的4c是指4个以c开头的英文简称,主要分为CARAT WEIGHT、CLARITY、COLOUR、CUT。

3、而这四个英文的意思分别是钻石的克拉重量、净度、色泽和切工,这也是影响钻石价值的主要因素,所以在钻石的行业里,主要是将4c作为钻石的等级标准,一般4c等级越高的话,其价值也就越高。

4、对于大多数名贵的钻石来说,颜色也是影响价值的重要因素,一般以无色的钻石价值最高,如果杂色多,或者底色不均匀,这样会影响钻石的品质和价值,看起来越通透的话,说明钻石的质地越好,价格也会越高。

以上的就是关于钻石的4c指的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