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变色镜片有哪些特点

现在很多人都近视,因此很多人都会佩戴近视眼镜,这样才能看清楚东西。随着科技的发展,近视眼镜还具备变色功能。那么变色镜片有哪些特点呢?

变色镜片
变色镜片

1、变色速度。是变色镜片选购的重要参考因素。镜片变色速度越快越好,例如从昏暗室内到强光室外,变色速度快,才能及时阻强光/紫外线对眼睛的伤害。一般说来,膜层变色技术比基片变色技术的变色速度更快。例如新的膜层变色技术,光致变色因子采用的是螺吡喃类化合物,其具有更好的光响应性,利用的是分子结构自身的反转开合实现通过或阻挡光线的效果,所以在变色速度上更快。

2、变色均匀性。是指镜片颜色从浅到深或从深到浅变化的过程中镜片颜色的均匀程度。变色越均匀,变色镜片越好。传统的基片变色镜片,光致变色因子在镜片基材上,变色效果会受镜片不同区域厚薄影响。由于镜片中心薄,四周厚,所以镜片的中心区域变色较四周慢,就会出现熊猫眼效应。而膜层变色镜片,使用高速旋涂技术,变色膜层均匀旋涂使得变色后颜色更均匀。

3、使用寿命。一般变色镜片的使用寿命在1-2两年左右,但不少企业都在想办法延长变色镜片的使用寿命。像镜片在旋涂变色层后还会进行强化镀膜处理,加上所用的变色物质——螺吡喃类化合物本身也有着较好的光稳定性,变色功能保持时间更长,基本都可以达到两年以上。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变色镜片有哪些特点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