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饲料原料如何鉴定真伪

人类在生存过程中,需要不断的食用食物来补充能量,维持身体的机能。目前很多食材都是通过饲料养殖起来的,那么饲料原料如何鉴定真伪呢?

饲料原料如何鉴定真伪
饲料原料如何鉴定真伪

1、味觉鉴定。可将少许饲料放入口中舔咬,优质饲料味好,劣质饲料有怪味。

2、嗅觉鉴定。看饲料有无霉臭、腐臭、氨臭、焦臭等,有则为劣质饲料。

3、触觉鉴定。用手指捻饲料,通过触摸饲料颗粒大小、硬度、粘稠性等来判断饲料优劣。

4、过筛鉴定。20千克-90千克的生长育肥猪料可全部通过孔径2.5毫米的圆孔筛,孔径为2毫米圆孔筛的筛上物不得大于15%,0周~4周的肉用仔鸡料鉴定法同生长育肥猪料的方法;产蛋鸡及4周以上的肉用仔鸡饲料能通过2.5毫米的圆孔筛,孔径为2毫米的圆孔筛的筛上物不得大于15%。采取以上方法,可测定混入的异物及原料粒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饲料原料如何鉴定真伪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