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员工出差补贴属于什么科目

出差补助指的是单位员工因公出差享有的住宿费标准、市内交通费标准、伙食补贴(或误餐补贴)、以及因出差而享有的其他补助(如远离家人,公司给予一定补贴等)。那么员工出差补贴属于什么科目?

员工出差补贴属于什么科目
员工出差补贴属于什么科目

1、员工出差补贴,属于差旅费科目,不是应付福利费。因为出差不是福利。

2、会计分录:借: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制造费用)---差旅费。

3、贷:库存现金(或银行存款、其他应收款等科目)。

4、出差补助指的是单位员工因公出差享有的住宿费标准、市内交通费标准、伙食补贴(或误餐补贴)、以及因出差而享有的其他补助(如远离家人,公司给予一定补贴等)。

5、按《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征收个人所得税若干问题的规定〉的通知》(国税发[1994]089号)规定,差旅费津贴不属于工资薪金性质的收入,不予计征个人所得税。

6、上述差旅费津贴是指按照或参照《关于调整厦门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差旅费开支标准的通知》(厦财文[2001]85号)。

7、《财政部外交部关于印发〈临时出国人员费用开支标准和管理办法〉的通知》(财行[2001]73号)和《厦门市财政事业关于调整市直行政事业单位部分费用开支标准的通知》(厦财行【2004】17号)规定的限额发放的伙食费、公杂费(含市内交通费、通讯费等)。

8、采取以有效凭证实报实销方式报销伙食费及公杂费的,其另外取得的差旅费津贴,以及超过上述两份文件规定限额发放的部分必须并入工资薪金收入计征个人所得税。

员工出差补贴属于什么科目
员工出差补贴属于什么科目

以上的就是关于员工出差补贴属于什么科目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