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竹荪怎么吃

竹荪的吃法是多种多样的,可以炒着吃,可以炖汤吃,或者与不同的菜肴一起烹制食用,下面就说说竹荪萝卜汤?

竹荪怎么吃
竹荪怎么吃

1、竹荪萝卜汤:材料:竹荪80克,香菇4朵,萝卜、胡萝卜各320克,瘦肉1 60克,姜2片,盐适量。

2、做法:(1)所有材料洗净,竹荪用水浸软后切段;香菇浸软后去蒂;萝卜切块;瘦肉汆烫后再洗净。

竹荪怎么吃
竹荪怎么吃

3、煲滚适量水,下所有材料,煲滚后改小火煲2小时,下盐调味即可。

竹荪怎么吃
竹荪怎么吃

4、竹荪是寄生在枯竹根部的一种隐花菌类,形状略似网状干白蛇皮,它有鹅蛋黄的菌帽,雪白色的圆柱状的菌柄,粉红色的蛋形菌托,在菌柄顶端有一围细致洁白的网状裙从菌盖向下铺开,被人们称为“雪裙仙子”、“山珍之花”、“真菌之花”、“菌中皇后”。竹荪营养丰富,香味浓郁,滋味鲜美,自古就列为“草八珍”之一。

5、分长裙竹荪和短裙竹荪。主要分布于中国的福建、云南、四川、贵州、湖北、安徽、江苏、浙江、广西、海南等地,其中以福建三明、南平以及云南昭通、贵州织金、四川长宁县最为闻名。

以上的就是关于竹荪怎么吃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