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村支部书记选举条件有哪些

村支部书记是我党最基层的党组织村党支部的书记,那么,村支部书记选举条件有哪些呢?

村支部书记选举条件有哪些
村支部书记选举条件有哪些

1、坚决拥护和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执行上级党组织决议、决定,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具有较强的组织观念、大局观念和群众观念,能自觉和上级党委、政府保持一致。

2、热爱党务工作,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带头参加党员学习教育和党的组织活动,且具有从事农村党的工作的组织能力、文化水平、议政、议事能力强。

3、热心为广大党员和群众服务,具有较强的吃苦和奉献精神。善于做群众思想政治工作,并自觉接受党组织、党员和群众批评与监督,廉洁奉公、作风正派、严以律己,在党员和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能够稳定一方,具有化解调处矛盾纠纷的能力。

4、具有较强带富、致富能力,能积极带头致富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发展村集体经济和公益事业,在农村基层干部的岗位上建功立业。

5、原则上,村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一般应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年龄在60周岁以下,身体健康。

关于村支部书记选举条件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