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消防系统包括哪些内容

平时在楼道里会看到消防箱和灭火器,还有消防电梯,虽然都知道这是消防设施,但是关于消防具体包含哪些东西却一无所知,那么消防系统包括哪些内容呢?

消防系统包括哪些内容
消防系统包括哪些内容

1、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具有能在火灾初期,将燃烧产生的烟雾、热量、火焰等物理量,通过火灾探测器变成电信号,传输到火灾报警控制器,并同时以声或光的形式通知整个楼层疏散,控制器记录火灾发生的部位、时间等,使人们能够及时发现火灾,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扑灭初期火灾,最大限度的减少因火灾造成的生命和财产的损失,是人们同火灾做斗争的有力工具。

2、应急照明系统:因正常照明的电源失效而启用的照明称为应急照明。应急照明不同于普通照明,它包括:备用照明、疏散照明、安全照明三种。转换时间根据实际工程及有关规范规定确定。

3、消火栓系统:室内消火栓系统在建筑物内使用广泛,用于扑灭初期火灾。在建筑高度超过消防车供水能力时,室内消火栓系统除扑救初期火灾外,还要扑救较大火灾。室内消火栓系统由水枪、水带、消火栓、消防管道和水源等组成。当室外给水管网的水压不能满足室内消防要求时,还要设置消防水泵和水箱。

关于消防系统包括哪些内容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