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绍兴地铁1号线什么时候通车

随着城市化的不断深入发展,为了提高交通便利,很多城市花大钱来建设城市的地铁,让人们出行方便起来,包括绍兴市。那么绍兴地铁1号线什么时候通车呢?

绍兴地铁1号线什么时候通车
绍兴地铁1号线什么时候通车

1、绍兴地铁1号线,是中国浙江省绍兴市的第一条开始建设的地铁线路,是2016年5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的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一期建设规划中两条线路的其中一条。于2017年7月10日正式开工建设。

2、绍兴地铁1号线(杭绍段),线路西起杭州市萧山区姑娘桥站(主线),南抵绍兴市越城区中国轻纺城站,贯穿钱杨副城、柯桥城区和越城城区。杭绍段将作为(绍兴地铁1号线杭绍段)实现合并贯通运营。

3、绍兴地铁1号线(正线)全长34.1千米,其中主线长度26.8千米(中国轻纺城站--芳泉站),支线长度7.3千米(黄酒小镇站--会展中心站,日后并入绍兴地铁4号线)。

4、绍兴地铁1号线(含杭绍段)共设34座车站,其中高架站4座,地面站1座,地下站30座,列车采用6节编组B型列车。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绍兴地铁1号线什么时候通车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