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永磁同步电机有哪些优点

永磁同步电机与其他电机不同,它无需励磁电流,没有励磁损耗,那么,它有什么优点呢?

永磁同步电机有哪些优点
永磁同步电机有哪些优点

1、永磁同步电机本身的功率效率高以及功率因数高。

2、永磁同步电机发热小,因此电机冷却系统结构简单、体积小、噪声小。

3、系统采用全封闭结构,无传动齿轮磨损、无传动齿轮噪声,免润滑油、免维护。

4、永磁同步电机允许的过载电流大,可靠性显著提高。

5、整个传动系统重量轻,簧下重量也比传统的轮轴传动的轻,单位重量的功率大。

6、由于没有齿轮箱,可对转向架系统随意设计:如柔式转向架、单轴转向架,使列车动力性能大大提高。

7、由于采用了永磁材料磁极,特别是采用了稀土金属永磁体(如钕铁硼等),其磁能积高,可得到较高的气隙磁通密度,因此在容量相同时,电机的体积小、重量轻。

8、转子没有铜损和铁损,也没有集电环和电刷的摩擦损耗,运行效率高。

9、转动惯量小,允许的脉冲转矩大,可获得较高的加速度,动态性能好,结构紧凑,运行可靠。

关于永磁同步电机有哪些优点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