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美国航母最多可载多少架飞机

美国航母一般指美军航空母舰。美军航空母舰是美国海军拥有的海上舰艇,那么美国航母最多可载多少架飞机?

美国航母最多可载多少架飞机
美国航母最多可载多少架飞机

1、搭载飞机:固定翼飞机约80架,加直升机6架。

2、目前世界上吨位最大,舰载机数量最多的就是“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由于“尼米兹”级建造时间长达数十年,所以各舰之间有一些差别,仅排水量一项,前3艘“尼米兹”标准排水量为81600吨,满载排水量为91487吨,第4艘“罗斯福”号满载排水量则达到了96386吨,而其后的“林肯”号、“华盛顿”号、“斯坦尼斯”号、“杜鲁门”号、“里根”号满载排水量均已超过100000吨。舰载机包括歼击机,攻击机,预警机多种机型在内。

3、“尼米兹”级航母舰载机联队的编成方式、作战能力具有典型的代表性。经过几次变化之后,目前,美国海军的11个舰载机联队均采用“标准型”编成方式。计有:1个F-14“雄猫”战斗机中队,14架;2个F/A-18C“大黄蜂”海军战斗/攻击机中队,24架;1个F/A-18A“大黄蜂”海军陆战队战斗/攻击机中队,12架;1个E-2C“鹰眼”预警机中队,4架;1个EA-6B“徘徊者”电子战飞机中队,4架;1个S-3B“北欧海盗”反潜机中队,8架;1个SH-60F“拉姆普斯”反潜直升机中队,5架;总共8个飞行中队,71架各型飞机。此外,还有2架HH-60H运输直升机。

以上的就是关于美国航母最多可载多少架飞机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