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数位顺序表是由什么三个部分组成

数位是指各个计数单位所占的位置,如万所占的位置是万位。每个数位上的数都有相对应的计数单位,那么数位顺序表是由什么三个部分组成?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数位顺序表是由什么三个部分组成
数位顺序表是由什么三个部分组成

1、数级

整数数位顺序表:“数级:亿级、万级、个级。数位:千亿位、百亿位、十亿位、亿位、千万位、百万位、十万位、万位、千位、百位、十位。

2、数位

不同计数单位,按照一定顺序排列,它们所占位置叫做数位。在整数中的数位是从右往左,逐渐变大;第一位是个位,第二位是十位,第三位是百位,第四位是千位,以此类推。同一个数字,由于所在数位不同,计数单位不同,所表示数值也就不同。

3、计数单位

对于每一个数都应当有一个计数单位,以自然数来说,自然数是无限多的,如果每一个自然数都用一个独立的名称来读出它,这是非常不方便的,也是不可能做到的。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人们创造出一种计数制度,就是现在我们使用的十进制计数法。

关于数位顺序表是由什么三个部分组成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