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上海体育场的场馆结构是什么

上海体育场是我国规模较大、设施较为先进的大型室外体育场和上海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下面就来介绍一下上海体育场的场馆结构是什么。

上海体育场的场馆结构是什么
上海体育场的场馆结构是什么

1、上海体育场这座跨世纪的大型建筑,设计上采用了外环圆形,内环椭圆形,呈波浪式马鞍形的整体结构,尽可能为观众提供最佳的视线质量。

2、场周围宽30米,长1000米的巨大平台,则保证了观众疏散时道路畅通。当年体育场设计者将宾馆、包厢、裙房等设施纳入总体规划方案,为以后开展多种经营创造了条件。

3、观众席上方采用马鞍形大悬挑钢管空间屋盖结构,覆以乳白色薄膜材料,面积为3.6万平方米,主席台正上方的一根最长单臂悬挑梁长73.5米,为世界建筑史之最。

4、特别是体育场内第一块种植于黄沙之上的沙土草皮,完全达到了国际标准。从美国引进的“高羊毛”和“早熟禾”两种草皮,地下安装了排水系统,足球场上一片葱绿。

以上就是关于上海体育场的场馆结构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