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而无车马喧的车马喧是什么意思

“而无车马喧”是晋朝大诗人陶渊明创作的组诗《饮酒二十首》的第五首《饮酒其五》中的最后一句。这首诗主要表现隐居生活的情趣,写诗人于劳动之余,饮酒至醉之后,在晚霞的辉映之下,在山岚的笼罩中,采菊东篱,遥望南山,那么而无车马喧的车马喧是什么意思?

而无车马喧的车马喧是什么意思
而无车马喧的车马喧是什么意思

1、喧闹、喧扰的意思。

2、出自《饮酒·结庐在人境》,是晋朝大诗人陶渊明创作的组诗《饮酒二十首》的第五首诗。这首诗主要表现隐居生活的情趣,写诗人于劳动之余,饮酒至醉之后,在晚霞的辉映之下,在山岚的笼罩之中,采菊东篱,遥望南山。

3、全诗情味深永,感觉和情理浑然一体,不可分割,是传统诗歌中最为脍炙人口的作品之一。表现了作者悠闲自得的心境和对宁静自由的田园生活的热爱,对黑暗官场的鄙弃和厌恶,抒发作者宁静安详的心态和闲适自得的情趣,以及返回自然的人生理想,又写出了作者欣赏以及赞叹大自然给人带来的情感。

关于而无车马喧的车马喧是什么意思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