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学应用题解题思路和方法有哪些

小学常见应用题解题思路和方法的总结,通常列出方法、定义、公式及解题思路,并对每个知识点进行了举例解析,这样对小升初学生帮助很大。那么小学应用题解题思路和方法有哪些?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小学应用题解题思路和方法有哪些
小学应用题解题思路和方法有哪些

1、先读答案

解小学应用题,假如是选择题的话,建议你先读答案。一般选择题的答案是四个,在读题前先把答案溜一遍,再去做题,因为有些答案和题目给出的数字,差距很大,很不符合常理,所以你很容易就可以排除一些不着边际的答案。

2、细看题目

做小学应用题,关键点在题干上,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题目。在做这类题目时,建议你把题目和题干看清楚,因为从题目和题干中,你才能找到解题的关键点,读题目,可以多读几遍,边读边思考。

3、记牢公式

做小学应用题,还必须要记牢公式。小学的应用题,比如常见的和差问题、倍数问题、植树问题、路程问题等,大部分都是需要去套用公式的,所以要想顺利做会这些题,假如你不能记住这些公式也是很具体的,所以还是要发挥背诵功能,把这些公式都记牢靠。

4、去找关键

做小学应用题,还要学会去找关键。这里的关键是指题目的关键点,题目中给出的条件,就包含了我们解题需要的条件,所以在读题的时候,就要把题目的一些关键点找出来,根据这些关键点,再去做题,可能要容易得多。

5、学会分类

做小学应用题,还要学会去分类。应用题总体算起来有几十种之多,小学应用题一般涉及起来也是十多二十种,所以在看到题目的时候,要学会去跟题目分类,遇到哪种类型的题目,就用相对应的方式去答题,一般这样会容易得多。

6、设定特例

做小学应用题,建议还要学会设定特例。遇到和差倍比问题时,一般设定特例可以很容易的解题,遇到具体的题型时,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学会用特例的方法去解一些算数题或者选择题,能够很快得出答案。

关于小学应用题解题思路和方法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