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自考和小自考的毕业证有什么区别

可能很多人知道自学考试,但是并不清楚自学考试是分为大自考与小自考两种的,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就是大自考,与定点应用型自学考试我们叫做小自考。那么大自考和小自考的毕业证有什么区别?

大自考和小自考的毕业证有什么区别
大自考和小自考的毕业证有什么区别

1、证书编号上的区别

这个编号可以识别出是通过“大自考”或“小自考”,即报名的方式是“县区自考办”还是“报考院校”。

2、盖章的区别

如果是通过电大报考学习的小自考,则主考院校的名字是**广播电视大学,而大自考则是自己所报考专业的主考院校名称(如:厦门大学、中山大学等)。

3、本质上的区别

大自考叫社会型考试,适合在校高中生,大学生报考。只交报名注册费、考试费用,自行买书进行学习参加每门课程的考试,所有科目均要参加全国统一考试。难度太大要花很多的精力与时间,如果能在四五年考过所有的科目都很不容易,通过率相当低。

小自考叫应用型考试,适合在职人员、在校高中生,大学生或者待业者报考。会产生学费和辅导费、资料费等,10门左右科目是学校校考,6门左右科目国家统考。比较容易通过,难度减半。学制两年,基本在1-1.5年左右就能考完所有科目。提前考完提前申请毕业。

关于大自考和小自考的毕业证有什么区别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