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行政区域是哪个区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汉南区实行“政区合一”管理体制)始建于1991年,1993年4月经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那么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行政区域是哪个区?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行政区域是哪个区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行政区域是哪个区

1、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实行“政区合一”管理体制,属于武汉市政府直接管辖。

2、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始建于1991年,1993年4月经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2000年4月,国务院批准同意在开发区内设立武汉出口加工区。经过五次托管扩容(1996年托管蔡甸区沌阳、沌口两街;2006年托管蔡甸区军山街;2010年托管汉阳区10平方公里共建区;2014年4月经济托管洪湖新滩新区,2014年12月整体托管汉南区),开发区规划控制面积489.7平方公里。

3、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实行“小政府、大社会”的管理体制,工委、管委会代表市委、市政府统一管理开发区各项社会经济事务。1993年国家正式批准设立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后,武汉开发区经历四次托管扩容,开发区规划控制面积202.7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100平方公里。

4、1996年,武汉开发区首次托管蔡甸区沌阳街道、沌口街道两个行政街道,开发区面积达到90.7平方公里,产值29.89亿元,通过三年招商引资,1999年开发区产值达100亿元。

以上的就是关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行政区域是哪个区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