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心中若有桃花源,何处不是水云间”出自那首诗

“心中若有桃花源,何处不是水云间”,意思是“只要心中有一块美好的净土,那么眼中看到的哪里不都是美景呢‘。那么这句话出自那首诗呢?

“心中若有桃花源,何处不是水云间”,出自那首诗
“心中若有桃花源,何处不是水云间”,出自那首诗

1、桃花源:出自陶渊明《桃花源记》,桃花源是作者幻想的一个没有阶级,没有剥削,自得其乐的世外桃源,这里与世隔绝,没有战争,是人们向往的一种理想社会。真正的桃花源也许就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我们都需要一个属于自己的精神乐园。

2、水云间:美好的地方。出自琼瑶的《梅花三弄之水云间》。影片以男主人公梅若鸿所住之地水云间为背景,讲述了梅若鸿和杜芊芊相遇、相爱,经历种种悲欢离合最后幸福的走到了一起,两人终于执手偕老的故事。水云间表示的意思为美好的地方。

生命里有门功课,名叫“接受”。无论活多大,每一次在“接受”面前,我们依旧像个只会号哭的孩子。而区别是,长大的自己会对自己说:“接受,是变好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