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北京的大学有哪些

北京市是中国首都,是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同样也是教育中心。北京市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经济发达,文化底蕴深厚,教育气息浓厚。那么北京的大学有哪些呢?

北京的大学有哪些
北京的大学有哪些

1、首都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建校于1960年,是北京市重点高等院校,"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著名泌尿外科专家、两院院士,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吴阶平教授为首任校长和终身名誉校长。

2、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学校位于北京城东古运河畔,校园占地面积46.3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9.98万平方米;学校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被誉为中国广播电视人才的摇篮。

3、中央戏剧学院:新中国第一所戏剧教育高等学校,教育部直属院校,中国戏剧艺术教育的最高学府,是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和亚洲戏剧教育研究中心总部所在地,是世界戏剧院校联盟国际大学生戏剧节活动基地。

4、中央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唯一一所高等美术学校,于1950年4月由国立北平艺术专科学校与华北大学三部美术系合并成立,毛泽东为学院题名。

5、中华女子学院:是直属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教育部批准备案的全国第一所公办全日制本科女子普通高等学校。是直属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教育部批准备案的全国第一所公办全日制本科女子普通高等学校。学校为中国女子高等院校联盟高校,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高校,是中国妇女研究会妇女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秘书处单位。

关于北京的大学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