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洛阳行》的作者是谁

《洛阳行》是由明末清初诗人作的一首七言古诗。本诗出自以其号“梅村”命名的诗集《梅村家藏稿》。因为对这首诗词不了解,所以知道《洛阳行》的作者是谁的人不多,那《洛阳行》的作者是谁呢?

《洛阳行》的作者是谁
《洛阳行》的作者是谁

1、吴伟业(1609~1672)明末清初诗人。字骏公,号梅村,别署鹿樵生、灌隐主人、大云道人。先世居江苏昆山,祖父始迁江苏太仓。崇祯(明思宗年号,公元1628~1644年)进士。

2、吴伟业是一位多才多艺的作家,学识渊博,著述甚多。不但工诗能文,而且熟悉音律,擅长度曲填词、杂剧传奇、绘画等。但其的诗歌创作成就最大,其诗取经唐人,各体皆工,而以七言歌行最能自成一体,时称“娄东派”,世称“梅村体”,与钱谦益、龚鼎孽并称“江左三大家”。一生写诗千余首。著有《梅村集》、《梅村家藏稿》、《绥寇纪略》、《春秋地理志》等。

以上就是关于《洛阳行》的作者是谁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