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寂寞如雪的下一句话是什么

寂寞如雪,形容人生寂寞如冬天的雪花一样萧瑟,那么寂寞如雪的下一句话是什么?

寂寞如雪
寂寞如雪

1、原出处《神州奇侠》。作者:温瑞安。这句话在章节末尾,所以没有下一句了。

2、该句出处附近原文:李沉舟跪下来。在他身体已开始僵硬的兄弟朋友的尸首旁跪了下来,然后轻轻握住了他的手。他好多年没握这一双为他一直伸出来而等待的手了。他握住的时候,才发现室外的太阳金黄澄澄的,叶子也转枯了,再过不多日子,就快下雪了。柳丝拂在江南岸那边。这边欲雪了。

3、他这时想到的,倒不是跟柳五出生入死的情景,在脑海中偶然一闪而逝的,是些无关轻重的片段:在他还没有成名的时候,他去拜访一些名家,隐忍藏锋,受那些人的忽视与奚落,柳五在一旁,历历在目,都曾看见过,但没有安慰他,却发绺覆在额上,脸色消沉了下来。又在他藉藉无名的时候,访谒一些前辈,使他们慧眼识重,推许莫已,柳五也没说什么,但眼睛发着亮,好象在说:你看,我的老大……想到这里,李沉舟心头始觉一阵辛酸,真正感觉到柳五死了,他是最寂寞的……

4、帮中的人,背叛的背叛,变节的变节,异离的异离,战死的战死,以后说起权力帮苦斗的历史,后人也所知不多……一生的奋斗,仿佛也湮远了,这样的一位兄弟,也已经撒手尘寰了……人生真是寂寞如雪。

关于寂寞如雪的下一句话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