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教育学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

高考填报志愿时,教育学专业就业方向有哪些以及就业前景怎么样是广大考生和家长朋友们十分关心的问题,那么教育学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教育学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
教育学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

1、近年来,教育学专业的就业率在95%左右,很多毕业生都去了学校做了老师,按照职业类型分,教师可分为讲授型和非讲授型两种类型。平常大家所熟悉的讲授型职业,就是通常说的站在三尺讲台上的老师。

2、教育学就业前景还不错。招老师一般都要教育学专业的毕业的,语数外需求最大,其他理化生也不错,文科的需求较少一些。艺术和体育的竞争稍微小些。在国家越来越重视科教的背景下,可以说教师的前景很不错,而且也是比较稳定的职业,并且有寒暑假。当然了,如果想靠当教师大富大贵么有点难。

3、21世界范围内教育学的理论的来源,研究实践的领域依然是把西方自然科学研究成果应用于经济发展为核心的以学校教育为主要手段的发展模式上,这种模式对发展经济中国家特别是中国所起的巨大作用和贡献是不言而知的,眼前的问题是素质教育,是人格魅力问题。

关于教育学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