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对领导的意见和建议怎么写

每个公司想要获得更好的进步,除了自身要努力发展外,还要多吸纳来自各方不同的意见和建议。这不又到过年了,领导想听听底下员工对公司、对领导的诸多看法,此时可能会要求每位员工写一份意见和建议书。那么知道对领导的意见和建议怎么写吗?

对领导的意见和建议怎么写
对领导的意见和建议怎么写

1、提意见和建议要掌握好分寸。首先要明确自己的领导是不是能够接纳别人意见的人,如果是的话,那么在提意见的时候可以稍微说得比较深刻一些;如果领导不能容人的话,那么在提建议的时候要注意好语气和分寸,千万不要过火了,以免建议没提好,反而给领导留下了坏印象。

2、建议领导多开展集体活动。如果公司的活动比较少,而且比较单调的话,不妨跟领导袒露一下想多组织活动,增强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的这个新生。这种提议比较的中规中矩,不会太过尖锐,而且也是从公司的实际角度出发,也是可行的。

3、建议领导多注意身体。如果领导经常加班或者经常出去喝酒应酬的话,那么不妨多关心一下领导,提醒多注意身体健康,工作固然重要,但是有良好的身体也很重要,希望能够尽量多到劳逸结合,为公司的未来发展更好的提供身心方面的支持。

4、建议领导多加强培训,如果人员实力不是很强大,或者有部分同事的能力还需要加强的话,此时可以建议领导为了综合提升实力、水平,不妨多给进行培训,或者邀请外边的一些厉害人物来给讲讲课什么的,这些也都是可以的。

5、建议领导给提供更好的工作环境。好的工作环境,是很多职场人员都追求的。如果公司夏天都没有空调,或者连个午休的地方也没有的话,那么不妨从公司的实际出发,建议公司给提供好一点的工作环境。这种提议虽然未必能最终实行,但是也表示了在为公司、为同事思考了的。

6、建议领导可以开展一些争创优先的竞赛活动。如果公司或者单位的活动很少,而且有的同事工作有些懒散的话,为了促进工作的积极性,不妨建议领导搞个争创优先的活动,并且设置一定的奖励,这样在工作时有了新的盼头,也会更加的积极努力了。

7、建议领导给自己多进行指导。可以从自身的情况出发,说出自己目前还存在哪些不足,并且已经为止努力了,但同时还是希望可以得到领导更多的工作方面的指导,并希望领导给予更多的锻炼机会,以便让自己更快成长,为领导排忧解难。领导看到有这样的奋进的苗子存在,自然会感到欣慰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对领导的意见和建议怎么写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