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我国的副省级新区有哪几个

国家级新区是指由国家批准设立,并具有承担国家重大发展和改革任务的综合功能区。这是继改革开放之后,国家新一轮开发开放的新举措。那么我国的副省级新区有哪几个?

我国的副省级新区有哪几个
我国的副省级新区有哪几个

1、截至2018年12月,中国副省级新区共有19个。

2、分别是: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重庆两江新区、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兰州新区、广州南沙新区、陕西西咸新区、贵州贵安新区、青岛西海岸新区、大连金普新区、四川天府新区、湖南湘江新区、南京江北新区、福建福州新区、云南滇中新区、哈尔滨新区、长春新区、江西赣江新区、河北雄安新区。

3、2017年4月成立的河北雄安新区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新区。雄安新区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将在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的布局和调整优化京津冀空间结构中起到关键作用。通过建设雄安新区,将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的新模式。可见,雄安新区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新区,其定位首先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

4、深圳特区的使命是让世界进入中国、让中国融入世界,是窗口和桥梁的作用。浦东新区最重要的是金融发展和国际化。雄安新区承载的使命就是创新,今后应该是中国成为创新型现代化国家的心脏区域,是中国的“硅谷”。

5、雄安新区的远期规划面积达到2000平方公里,与深圳相当,比浦东要大。正因如此,它未来的拉动能力不可小觑。按照要求,雄安新区将成为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这样的发展思路也与深圳特区、浦东新区一样,为城市发展提供探索新的发展路径,也将在未来为很多区域疏解、承接起到示范作用。

以上的就是关于我国的副省级新区有哪几个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