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东莞观音山森林公园有哪些景点

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是中国首家民营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广东省东莞市樟木头镇,原来是一个村集体林场,1999年东莞企业家黄淦波和村集体签订承包经营协议,开始创建观音山森林公园。2005年经原国家林业局批准为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那么东莞观音山森林公园有哪些景点呢?

东莞观音山森林公园有哪些景点
东莞观音山森林公园有哪些景点

1、慈云阁:位于观音山重要景区——飞云岭山顶,高60多米,共12层,占地面积8000平方米,阁顶似冠,犹如古原玉簪,拔地而起,为樟木头标志性建筑。登林可尽览观音山丽景、俯视樟城全貌,各类综合服务设施齐全。

2、会展中心:会展中心所在地位于樟木头石新区观音山森林公园内,战场总面积5万平方米。室内展厅面积近2万平方米,室外展区面积近2万平方米,共可设置600个国际标准展位。其主体建筑造型简洁,气势恢弘;馆内不同类型,不同规模的会议厅,多功能厅等配套设施,是樟木头标志性建筑和现代化象征,也是东莞市经济,文化,科技,贸易活动及信息交流中心,更是举办国际国内各类展览,会议,活动,及接待外宾的最佳场所。该展馆与观音山森林公园山顶耸立的高33米,世界上最大的花武岩观音圣像遥遥相望,构成观音山森林公园的一大人文景观,是珠三角地区屈居特侧的商业活动场所。

3、仙宫岭:仙宫岭是东莞境内道教名山,相传太上老君,元始天尊的大弟子火龙,飘渺二真人曾被这里的美景所恋,乐不思返,结庐而居,后被师傅发觉,元始、老君亲临此山,点化弟子,故名仙宫岭。其遗址仙人居至今仍仙风道骨犹存,有石级人行步道直达山顶及各亭阁,沿途风景迷人,空气清新,负离子含量高,实为养生,观赏,怡情,保健的风水宝地。这条路为上仙宫岭的必经之路,全场280米,有318级台阶。

4、观音广场:观音广场位于488米的观音山顶,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视野开阔,花繁叶茂,空气清新,四季宜人。观音菩萨圣像,就是目前全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花岗岩观音菩萨雕像。这尊观音菩萨的圣像主题高33米,横截面宽10.2米,体积有630立方米,总重3300吨,是由999块0.5至8吨不等的福建蒲田优质花岗岩拼装而成。圣像由国家一级雕塑师陈宝如设计,全部采用人工雕凿,从1997年9月动工,至2001年6月竣工,历时四年,总工日达98600个。

5、南粤第一门楼:公园门楼是公园自然文化与历史文化相互辉映的象征。他既有山海关的凛然傲气,又有嘉峪关的雄浑壮美。整栋门楼整体高28米,长46米,宽18米。飞檐翘角,集中体现了中国南方古典建筑的特色。其屋顶为重檐歇山顶,是中国古代规格较高的建筑屋顶形式。四角飞檐饰以龙头,颜色鲜艳,形象逼真。那弯曲的屋面,向外向上探伸起翘的屋角,使十分庞大高耸的屋顶显得格外生动而轻巧,除了屋面是凹曲外,屋檐、屋角和屋顶的飞脊都是弯曲的,彼此相形相映,构成中国古典建筑别具一格的屋顶造型。

关于东莞观音山森林公园有哪些景点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