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风景区简介是什么

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风景区以举世闻名的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为依托,设有爱国主义展厅、大坝、黄河微缩景观、雕塑广场、老神树等十余处景点。景区先后被命名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水情教育基地、河南省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那么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风景区简介是什么呢?

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风景区简介是什么
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风景区简介是什么

1、小浪底爱国主义展厅通过图片、音响资料等介绍了黄河水情及小浪底工程,再现了当年工程建设的艰难历程。小浪底枢纽大坝、地下厂房、进水塔等规模宏大,可以使参观者感受愚公移山般的精神。坝后生态保护区亭台楼阁,鸟语花香,让人感受到水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小浪底文化馆以“兴业文化展”为主题,复原了小浪底工程建设和管理时的场景。景区借助多种形式开展研学教育,普及水情知识,设计制作了《大河圆梦》、小浪底研学手册等系列画册、书籍、专题宣传片等,得到广泛的社会赞誉。

2、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风景区日接待规模可以达到1.5万人次/天,开发了适用于小学、初中、高中各学段的水文化、水知识传播课程。

3、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风景区主要从事研学工作人员主要包括了景区管理人员、讲解员、导游员等15人,人员综合素质较高,涵盖了水利工程、旅游管理、市场营销等多专业的研学队伍。

关于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风景区简介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