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幼儿园五大领域包括哪些内容

幼儿园的教育内容是全面的、启蒙性的。那么它五大领域包括哪些内容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幼儿园五大领域包括哪些内容
幼儿园五大领域包括哪些内容

幼儿园五大领域指的是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等五个领域。各领域的内容相互渗透,从不同的角度促进儿童情感、态度、能力、知识、技能等方面的发展。

1、健康:增强幼儿体质,培养健康生活的态度和行为习惯。

2、科学:激发幼儿的好奇心和探究欲望,发展认识能力,有好奇心,能发现周围环境中有趣的事情;喜欢观察,乐于动手动脑、发现和解决问题。

3、社会:增强幼儿的自尊、自信,培养幼儿关心、友好的态度和行为,促进幼儿个性健康发展,喜欢参加游戏和各种有益的活动,活动中快乐,自信。乐意与人交往,礼貌、大方,对人友好;。

4、语言:提高幼儿语言交往的积极性、发展语言能力,喜欢与人谈话、交流。注意倾听并能理解对方的话。

5、艺术:丰富幼儿的情感,培养初步的感受美、表现美的情趣和能力。能初步感受环境、生活和艺术中的美。喜欢艺术活动。

上述就是关于幼儿园五大领域包括哪些内容的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