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统计源期刊的遴选原则是什么

统计源期刊又称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为科研人员提供了公正、合理、客观、科学的评价依据,那么,统计源期刊的遴选原则是什么呢?

统计源期刊的遴选原则是什么
统计源期刊的遴选原则是什么

1、科技“核心期刊”实行三年动态管理:三年评定一次,一次评定三年有效。这对所有科技期刊都是一个动态激励机制。也给科技“核心期刊”管理和评定办法的进一步改进留有一定空间。

2、严格科技“核心期刊”学科领域总量指标限制:同一学科领域最多一两种“核心期刊”,宁缺勿滥,使评定出来的“核心期刊”真正起到该学科领域的风向标作用。

3、确保学术专家对科技“核心期刊”评定的权威性:在期刊管理部门的组织下成立科技“核心期刊”评定动态专家委员会,某个学科领域的科技期刊的学术水平如何,一定要是科学学术专家说了算,不能由期刊管理部门独家评定。每次期刊评定,专家委员会人员应该有所调整,不能固定,以免走“后门”,以保证科技“核心期刊”的学术质量。

关于统计源期刊的遴选原则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