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评价领导优点

领导是在一定条件下,指引和影响个人或组织,实现某种目标的行动过程。其中,把实施指引和影响的人称为领导者,把接受指引和影响的人称为被领导者,一定的条件是指所处的环境因素。领导的本质是人与人之间的一种互动过程。那么如何评价领导优点?

如何评价领导优点
如何评价领导优点

1、心胸宽广:一般情况下领导都是具有比较宽广的心胸的,因为很多时候心胸狭窄的领导根本不可能当上领导,或者不可能长时间的在领导的位置,而一个心胸宽广的领导,往往能领导着大部分人,才把公司推向最高峰,所以我们可以评价一个领导的心胸是比较宽广的,而且正因为这个领导的心胸宽广,所以才会聚集这么多的人才。

2、思路清晰:一个思路清晰的领导往往在管理上是特别厉害的,比如说我们熟悉的美国通用公司的前CEO杰克韦尔奇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因此思路清晰的领导往往也是所有领导里面比较尖端的人才,不过我们有一点需要注意,那就是评价领导思路清晰的时候,需要我们提供具体的一些事例。

3、关心下属:一个懂得关心下属的领导,才是能让大家感觉非常温暖的领导,所以我们也可以用领导比较关心下属来评价领导,只不过这里也有一点需要注意,那就是领导本身真的就比较关心下属,否则的话我们肯定会被领导觉得我们是一个非常虚伪的人。

关于如何评价领导优点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