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第二宇宙速度的定义有哪些

人造天体无动力脱离地球引力束缚所需的最小速度。若不计空气阻力,它的数值大小为11.2km/s。是第一宇宙速度的√2倍。那么第二宇宙速度的定义有哪些?

第二宇宙速度的定义有哪些
第二宇宙速度的定义有哪些

1、第二宇宙速度当物体(航天器)飞行速度达到11.2千米/秒时,就可以摆脱地球引力的束缚,飞离地球进入环绕太阳运行的轨道,不再绕地球运行。这个脱离地球引力的最小速度就是第二宇宙速度。各种行星或卫星探测器的起始飞行速度都高于第二宇宙速度。

2、第二宇宙速度v当航天器超过第一宇宙速度v达到一定值时,它就会脱离地球的引力场而成为围绕太阳运行的人造行星,这个速度就叫做第二宇宙速度,亦称逃逸速度。按照力学理论可以计算出第二宇宙速度v=11.2km/s。

3、第二宇宙速度即逃逸速度,一物体的动能等于该物体的重力势能的大小时的该物体的速率。逃逸速度一般描述为摆脱一重力场的引力束缚飞离那重力场所需的最低速率。

关于第二宇宙速度的定义有哪些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