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玻璃胶酸性和中性有什么区别

玻璃胶分为中性和酸性,下面就来介绍一下这两者的区别。

玻璃胶酸性和中性有什么区别
玻璃胶酸性和中性有什么区别

1、酸性,在凝固的过程当中,会吸收空气当中的水分,同时会释放出一种乙酸的气体。而中性在凝固的过程当中也会吸收空气当中的水分,但是释放出来的气体是乙醇。所以相对来说酸性的凝固速度更加快,不过对于金属等物质会有一定的腐蚀性。但是中性的虽然凝固时间比较慢,所带来的粘结效果会更加好。

2、比较两者之间的用途,也会存在一些许差异,如果想要粘贴镜子或者窗框,不需要很大的凝结力,就可以使用中性玻璃胶。酸性玻璃胶一般来说所带来的粘结力会更加强硬一些,所以如果要求粘结效果更加好,可以选择这种类型的玻璃胶,比如粘贴橱柜或者书柜、木地板等等。

3、如果从美观效果来比较,酸性的更好一些,中性的可能后期会出现发黄、变黑等问题。

关于玻璃胶酸性和中性有什么区别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