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视节目分类有哪些

电视节目指电视台通过载有声音、图像的信号传播的作品。那么电视节目分类有哪些?

电视节目分类有那些
电视节目分类有那些

1、电视节目分类有:电视新闻资讯节目、电视谈话节目、电视文艺节目、电视娱乐节目、电视特别节目等。

2、电视新闻资讯节目。定义:以现代电子技术为传播手段,以声音、画面为传播符号,对公众关注的最新事实信息进行报道的电视节目类型。

3、电视谈话节目。定义:以电视为传播媒介,通过话语形式,营造屏幕内外面对面人际传播的“场”氛围,以语言符号和非语言符号双渠道来传递信息,整合大众传播与人际传播的电视节目类型。

4、电视文艺节目。定义:以文学、艺术和文艺演出作为创作原始素材和基本构成元素,在保留原有艺术形式的基础上,运用电视视听语言进行二度创作,具有较高欣赏艺术性和审美价值的电视节目类型。

5、电视娱乐节目。定义:以电视为传播媒介,利用综合性的表达手段,将多种娱乐性的元素组合在某一种形式中,在某一时段强化电视的娱乐功能,单纯地使观众身心放松、精神愉悦的电视节目类型。

6、电视特别节目。定义:各级电视机构打破常规播出之栏目、时间、长度等诸多限制,充分投入人、财、物资源,以各类特别事件作为内容载体,以特别策划、精心编排为形式特征,能够收获巨大社会影响和优质经济效应的特殊的电视节目类型。

以上的就是关于电视节目分类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