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落花诗》的作者是谁

《落花诗》率真蕴藉,经多次书写多次修改,总共形成47首之谱。人们通常认为唐寅落花诗反映了士大夫的感物伤怀的颓废情绪。那么《落花诗》的作者是谁?下面来简单说说。

《落花诗》的作者是谁
《落花诗》的作者是谁

1、落花诗一般指唐寅落花诗,《落花诗》是由沈周首唱,和者有文征明、徐帧卿、吕常、唐寅等人。唐寅落花诗率真蕴藉,经多次书写多次修改,总共形成47首之谱。

2、《唐寅落花诗册》收入的三十首诗,是唐寅的和作。诗的内容反映了封建士大夫感物伤怀的颓废情绪,但是书法严谨,是唐寅的代表作品之一。唐寅画落花图,并在图上题落花诗并非一次。每次所录诗作的数量不同,内容不同,书法风格也不尽相同,目前所知的分别藏于普林斯顿大学附属美术馆、辽宁省博物馆、中国美术馆。

3、唐寅落花诗真迹有四本:即苏州市博物馆藏本、普林斯顿大学附属美术馆藏本、辽宁省博物馆藏本和中国美术馆藏本。见于著录的唐寅书落花诗则有《蔬香馆法帖》、《海山仙馆藏真三刻》、《珊瑚网》等多种。

关于《落花诗》的作者是谁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