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药学专业要学哪些课程

中药学是研究中药的基本理论和临床应用的学科,是中医药各专业的基础学科之一。那么中药学专业要学哪些课程?

中药学专业要学哪些课程
中药学专业要学哪些课程

1、主要课程如下:高等数学、医用物理学、英语、形态学概论、生理学、生物化学、病原学概论、医学生物学、药理学、无机化学、定量分析、有机化学、仪器分析、物理化学、中医学基础、中药学。

2、方剂学、药物的波谱分析、中药化学、药用植物学、中药鉴定学、中药炮制学、中药药剂学、中药药理学、中药制剂分析和药事管理学等。该专业的培养采用本科生导师制以保障毕业生具有较全面的综合素质、较好的学习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初步的科研能力。

3、毕业后可以在各级医院及医疗机构、制药及药品经营企业、药品检验部门、药品管理部门、科研单位及医药院校等从事研究开发、中药检验、质量控制、生产管理、药品营销等方面的工作。

关于中药学专业要学哪些课程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