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认知策略包括哪些

认知策略是学习者加工信息的一些方法和技术,有助于有效地从记忆中提取信息,那么认知策略包括哪些?

认知策略包括哪些
认知策略包括哪些

1、认知策略大致可分以下三种:计划策略、监控策略和调节策略。

2、计划策略。计划策略是根据认知活动的特定目标,在一项活动之前制定计划,预计结果、选择策略、想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并预计其有效性,包括设置学习目标、浏览阅读材料、产生待回答的问题以及分析如何完成学习任务。

3、监控策略。监控策略是在认知活动进行的过程中,根据认知目标及时评价、反馈认知活动的结果与不足,正确估计自己达到认知目标的程度、水平,并根据有效性标准评价各种任职行动、策略的效果,包括阅读时对注意加以跟踪、对材料进行自我提问、考试时监视自己的速度和时间。

4、调节策略。调节策略是根据对认知活动结果的检查,如发现问题,则采取相应的补救措施;或者根据对认知策略的效果的检查,及时修正、调整认知策略。

以上的就是关于认知策略包括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