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乳源瑶族自治县旅游景点有哪些

乳源瑶族自治县,广东省韶关市辖县,位于广东省北部、韶关市区西部,东邻韶关市武江区,西连清远市阳山县,南毗清远英德市,北与乐昌市接壤,西北角与湖南宜章县相依,是广东省3个少数民族自治县之一。那么乳源瑶族自治县旅游景点有哪些呢?

乳源瑶族自治县旅游景点有哪些
乳源瑶族自治县旅游景点有哪些

1、广东韶关市南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森林公园4A景区,南岭国家森林公园是广东省最大的自然保护区,是珍稀动植物宝库,位于南岭山脉的核心,在乳源瑶族自治县与湖南省交界地带,东南距韶关市区70公里,北距坪石镇50公里,东离京珠高速公路大桥出口10公里,面积273平方公里。这里有超过二千种的植物,有广东唯一的原始森林,是1993年经林业部批准成立的,是中国亚热带绿阔叶林中心地带,这里大片原始森林保存着最完整的自然生态系统,2012年南岭国家森林公园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2、韶关市广东大峡谷景区。广东大峡谷,又称粤北大峡谷或广东乳源大峡谷,位于广东省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大布镇,距京珠高速公路乳源出口70公里,是广东省最大的峡谷。峡谷原来只是山沟中的小盆地,但由于受到燕山造山运动的影响,令地壳承受地块抬升的扩张力,使部分地块张裂下陷形成了裂谷;也因为乳源属于石灰岩地貌,大峡谷内有许多溶洞,而石灰岩与红色沙砾岩的成因非常相似,所以大峡谷的地貌与丹霞山的地貌非常相似。

3、韶关市乳源必背世界过山瑶之乡生态旅游景区。必背瑶寨景区地处乳源瑶族自治县城东北54公里的崇山峻岭中,距韶关市区56公里。因有小山形如鳖鱼背,故名“鳖背”,由于“鳖”字笔画多难写,讹为“必背”。必背之前16公里处,是黄龙风景区。这里群峰滴翠,层次分明,山水如画,美不胜收。必背瑶寨黄龙风景区是石英砂岩的高山峡谷地貌,奇峰、绝壁和怪石形成各种景观,有黄龙、黄凤、神女问金龟、酒壶石、笔架峰等许多奇特的自然景观。必背瑶寨依山而建,有别致的树皮房、竹房,依山临涧的吊角楼别具一格。必背是旅居美国、泰国、法国、缅甸、老挝等地的瑶族发祥地。

关于乳源瑶族自治县旅游景点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