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库存商品是怎么管理的

库存商品是指企业已完成全部生产过程并已验收入库,合乎标准规格和技术条件,可以按照合同规定的条件送交订货单位,或可以作为商品对外销售的产品以及外购或委托加工完成验收入库用于销售的各种商品。那么,库存商品是怎么管理的呢?

库存商品是怎么管理的
库存商品是怎么管理的

1、外购商品入库须办理入库手续。商品入库前,根据国内公司发货信息表核对商品信息,经核对无误后,经办人填制《商品验收入库单》,注明商品信息(商品厂家,商品名称,规格型号、数量、单价、金额、入库时间等)一式三联,由经办人、财务、经理共同签字认可,商品入库。《商品验收入库单》第一、二联交财务记账,第三联交保管员登记《库存商品明细表》,并存档备查。

2、销售商品出库须办理出库手续。店铺零售:销售人员办理出库手续,凭销售发票、商品出库单,领取商品出库。销售发票注明商品销售信息(客户信息,商品名称,规格型号、数量、单价、金额等),由经办人签字。销售发票第一联交由销售人员留底,第四联交保管员登记,第二、三联交财务记账,保管。

关于库存商品是怎么管理的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