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杨利伟简介是什么

杨利伟是我国第一位探索太空的勇士,肩负着祖国和人民的重托。实现了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下面说说杨利伟简介。

杨利伟简介是什么
杨利伟简介是什么

1、杨利伟,男,汉族,1965年6月21日出生于辽宁省葫芦岛市绥中县,大学文化程度,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军衔,特级航天员。现任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1]、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

2、历任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副主任,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副总指挥,中央候补委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中国培养的第一代航天员,是中国进入太空的第一人。杨利伟在原空军部队安全飞行1350小时之久。

3、2003年10月15日北京时间9时,杨利伟乘由长征二号F火箭运载的神舟五号飞船首次进入太空,象征着中国太空事业向前迈进一大步,起到了里程碑的作用。2020年12月18日,入选2020中国品牌人物500强,排名57。

以上的就是关于杨利伟简介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