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对外汉语教学好的教材有哪些

对外汉语是以其他语言为母语的国家或民族的人为对象的对外汉语教学,也称为汉语,相应专业为高等院校培养具有较高外语文化修养且能以外语为工作语言的汉语和中国对外汉语教师,为旅游和各类涉外部门培养导游和汉语人才,并把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的工作。那么对外汉语教学好的教材有哪些?

对外汉语教学好的教材有哪些
对外汉语教学好的教材有哪些

1、《汉语教科书》《外国人学汉语》《汉语教程》《跟我学汉语》《体验汉语》《成功之道》《日本人学汉语》《汉语教程》《非洲人学汉语》《博雅汉语》《体验汉语》《跟我学汉语》。

2、随着上世纪五十年代末我国第一部对外汉语教材《汉语教科书》的出版,对外汉语教学开始有了专属自己的教材。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我国对外汉语事业越来越成熟,期间的教材也是层出不穷,也出现了针对不同国家学习者的专门教材。今天就盘点一下历史上出现的一些优秀对外汉语教材和目前针对不同国家的专门教材。

3、人教版《外国人学汉语》专门针对零基础的初学者,分为四个板块,分别是语音和语法的简单介绍、日常会话、常用句型以及阅读板块。全书内容编排循序渐进,很适合初学者。

4、北语出版《汉语教程》以课文为整体框架,进而学习课文中的语音词汇语法同时附有课后练习。人教版《跟我学汉语》专门针对外国青少年,内容轻松幽默,生动活泼。

5、高教版《体验汉语》很好用的初、中级商务汉语教材。实践性较强,将商务用语与中国文化相结合,听说读写全面训练。

6、北大出的《成功之道》是目前最好用的中、高级商务汉语教材。每个单元都是一个跨国公司在中国投资的案例,配有词汇表和课后练习。其实各国学生对教材的适用性并不相同,所以我国对外汉语工作者编写了一系列适用于不同国家学习者的教材。

7、以下列举几个主要学习汉语的国家及主要地区。日本《日本人学汉语》是专门针对日本人编写的汉语教科书,全书共有四个部分:基础汉语、简单会话、常用句型以及阅读专栏。每一句中文会话下都配有日文翻译。韩国人常用北语出的韩文版《汉语教程》,初中高级都有。非洲《非洲人学汉语》音义结合、字词结合、学用结合基础、拓展、应用相结合。实践主体(教学双方)、汉语本体及包括实践主体在内的语用环境相结合。欧美人学汉语的教材《博雅汉语》在课文的基础上设置了单独的语音和词汇表。有很强的实用性。泰国人《体验汉语》《跟我学汉语》,现在泰国、韩国、美国、新加坡、印尼和马来西亚都很需要我们的对外汉语教师。

以上的就是关于对外汉语教学好的教材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