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佛山南海区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南海区隶属广东省佛山市,位于珠江三角洲腹地,紧连广州市,距离广州答曰23千米,东连广州市芳村区、番禺区,南接顺德市、鹤山市、新会市,西邻三水市、高明市,北濒花都市、三水市,环抱佛山市城区,毗邻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南海是“广东四小虎之一”,是千年文化名城。那么佛山南海区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呢?

佛山南海区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佛山南海区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1、佛山祖庙:是集佛山古代的陶塑、木雕、铸造、建筑艺术于一体的殿堂,展现着工商、科举、民俗、粤剧、武术五大文化主题,凝结成古代佛山的缩影。

2、三水荷花世界: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荷花品种资源最丰富的荷花生态专类园。园区里有特色的荷花宴,还有精彩的演出,现在三水荷花已成为到了佛山必去的景点了。

3、放生池:顺中轴阶道,下到平地广场即是放生池。放生池围以白石栏杆,上雕莲花纹饰,护栏中间嵌以“佛八宝”——法轮、法螺、宝伞、华盖、花瓶等雕饰图案,显示了佛境的吉祥与清幽。

4、六字真言影壁:过了放生池,迎面是一堵高大的影壁,由安徽所产优质石料雕筑。影壁上刻有“观音六字真言”,由九华山住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安徽佛教协会会长仁德手书,其下有“真言”的藏文,由西藏活佛亲题。“六字真言”的汉语读音为“、嘛、呢、叭、咪、”,藏传佛教认为这是佛教经典之根源,经常反复吟诵,可以积累功德,“功德圆满”即可解脱。影壁中间有一尊塑像是身穿甲胄、手持金刚杵的韦驮,他是保护佛法、驱除邪魔的“护法神”,佛经中称他为“护法韦驮尊天菩萨”。据说,释迦牟尼格外对其宠爱,经常为他单独说法。

5、荷花世界:荷花世界占地1200余亩,其中水面面积800多亩,种植荷花品种近300种。有“太空莲”、“古代莲”等大批珍稀品种。品种丰富、培育技术先进,是集观光、表演、娱乐、美食、度假、生产科研、荷文化展示于一体的荷花生态园。

关于佛山南海区有什么好玩的地方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