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闻传播学包括哪些专业

新闻传播学是研究执政党的新闻活动、传播活动及其他各种信息传播现象的学科,是国家一级学科。那么它包括哪些专业呢?

新闻传播学包括哪些专业
新闻传播学包括哪些专业

1、广告学。广告学专业培养具备广告学理论与技能、宽广的文化与科学知识,能在新闻媒介广告部门、广告公司、市场调查及信息咨询行业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广告经营管理、广告策划创意和设计制作、市场营销策划及市场调查分析工作的广告学高级专门人才。

2、网络与新媒体。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是基于互联网等新兴媒介形态对新闻传播行业及整个社会的的巨大推动,顺应数字信息时代发展所需,顺应移动互联媒介融合的趋势要求而产生的新闻传播类新专业。该专业是对2011年开始招生的新媒体与信息网络专业进一步发展。

3、新闻学。新闻学专业培养的是具备系统的新闻理论知识与技能、宽广的文化与科学知识,熟悉我国新闻、宣传政策法规,能在新闻、出版与宣传部门从事编辑、记者与管理等工作的新闻学高级专门人才。

4、传播学。传播学专业具有鲜明特色,特别是在农业科教影视领域具有独到的优势。为了适应21世纪信息社会和知识经济时代要求,本专业还设置了影视传播和传播理论与实务两个专业方向,学生可以根据自身的特点和兴趣选择相关专业方向深入学习。

5、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学专业培养具有广播电视新闻学基本理论和宽广的文化科学知识,能在广播电视新闻宣传部门,从事编辑、采访、节目主持与管理等工作的新闻传播学高级专门人才。

6、编辑出版学。编辑出版学专业培养具备系统的编辑出版理论知识与技能、宽广的文化与科学知识,能在书刊出版、新闻宣传和文化教育部门从事编辑、出版、发行的业务与管理工作以及教学科研的编辑出版学高级专门人才。

7、国际新闻。国际新闻是与新闻学共生的新闻学分支,自产生以来已经形成了一个蔚为大观的庞大系统。国际新闻的作品以上千百万兆亿计,从事国际新闻报道的媒介也是成千上万,报刊、通讯社、广播电视、互联网形成了一个系统的发达的报道体制。

8、数字出版。数字出版专业是建立在媒体融合背景下新型应用性学科,也是当今媒体发展的主要趋势之一。媒体融合是平面、影像、网络等在数码技术平台上融合到一起,形成多元化交互式的新媒体传播形式。

上述就是关于新闻传播学包括哪些专业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