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历史上文采斐然的才女有谁

文采斐然是一个汉语词语,读音是wén cǎi fěi rán。意思是指文章中表现出来的典雅艳丽和令人赏心悦目的色彩和风格,说一个人文采好。那么历史上文采斐然的才女有谁?

历史上文采斐然的才女有谁
历史上文采斐然的才女有谁

1、许穆夫人:许穆夫人是中国文学史上第一位女诗人,也是世界文学史上第一位女诗人。本诗先刻画了诗人策马奔驰、英姿飒爽的形象,继而在许国大夫的追踪中展开了剧烈的矛盾冲突。看过京剧《萧何月下追韩信》的经验,便不难想像此刻的情景。

2、卓文君:卓文君为蜀郡临邛的冶铁巨商卓王孙之女,姿色娇美,精通音律,善弹琴,有文名。卓文君与汉代著名文人司马相如的一段爱情佳话至今被人津津乐道。她也有不少佳作,如《白头吟》,诗中“愿得一心人,白头不相离”堪称经典佳句。

3、李清照:李清照出生于书香门第,早期生活优裕,其父李格非藏书甚富,她小时候就在良好的家庭环境中打下文学基础。出嫁后与夫赵明诚共同致力于书画金石的搜集整理。金兵入据中原时,流寓南方,境遇孤苦。所作词,前期多写其悠闲生活,后期多悲叹身世,情调感伤。

关于历史上文采斐然的才女有谁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