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内蒙古师范大学是211大学吗

内蒙古师范大学(Inner Mongolia Normal University)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是新中国成立后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最早建立的综合性师范大学,为自治区重点大学、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入选高校,是自治区培养基础教育、民族教育师资和蒙汉兼通少数民族复合型人才的重要基地。那内蒙古师范大学是211大学吗?

内蒙古师范大学是211大学吗
内蒙古师范大学是211大学吗

1、内蒙古师范大学前身是内蒙古师范学院,1952年5月5日成立于当时的首府乌兰浩特。1953年8月,由张家口师专和绥远师专合并成的内蒙古师范专科学校并入。1982年,学校更名为“内蒙古师范大学”,并被确定为自治区重点大学。2000年7月,内蒙古教育学院并入。

2、截至2014年5月,学校共有本科专业77个,涵盖10大学科门类。自治区一级重点学科1个,自治区二级重点学科12个,自治区重点(培育)学科5个,校级重点学科37个。学校拥有博士学位授予权一级学科2个、二级学科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硕士学位授予权一级学科24个、二级学科131个,硕士专业学位10种。

以上就是关于内蒙古师范大学是211大学吗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