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科举博物馆有什么好玩的

中国科举博物馆以江南贡院历史遗迹为基础,在修缮保护明远楼和飞虹桥等历史遗存的前提下建设而成的,是一座系统反映中国古代科举制度与科举文化的专题博物馆。那么中国科举博物馆有什么好玩的呢?

中国科举博物馆有什么好玩的
中国科举博物馆有什么好玩的

1、其鼎盛时期仅考试的号舍就拥有20644间,官房、膳房、库房、杂役兵房等有数百间。是夫子庙地区主要建筑群之一,是中国最大的科举考场。

2、其规模之大、占地之广居全国各省贡院之冠,创造了古代科举考场中国之最。地铁3号线至夫子庙站2号口平江府路、地铁1号线至三山街下。公交1、2、202、4、7、14、31、40、33、44、49、81、87路到夫子庙或长乐路站下。

3、在中国没有一座城市拥有这样大的博物馆群。但是南京是我所知博物馆最丰富、交互式体验最佳的城市,因此我认为它的文化发展一定会优于许多大城市。敢于把重要的地皮划给不赚钱的艺术,这是一件好宝贵的事情。

4、博物馆被打造成一个尘封已久的宝匣,第一次以如此别致的方式进入一座博物馆,参观需沿着象征科举1300年历史的130米坡道空间环绕而下,从地下四层开始游览。

5、这个馆有趣之处在于它不再像是一个只为了陈列文物的博物馆,而更像一个当代美术馆,通过更多有趣的装置让人们去了解历史,即使没有做任何功课,参观一趟下来也能学习到新知识。

6、参观博物馆常常会因为展厅布置一成不变、讲解枯燥、文物也不会说话而感到烦闷。但科举博物馆就很好地避免了这一点,将许多二维的文物变成三维的场景。

关于中国科举博物馆有什么好玩的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