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不知春茶的又名是什么

“不知春”茶,属于小叶种。它集各大茗枞之香气,又有水仙的厚重。现武夷山只有小批量生产。那么不知春茶的又名是什么?

不知春茶的又名是什么
不知春茶的又名是什么

1、“不知春”茶,又名“武夷雀舌”,是武夷山名枞之一,甚至在前些年,还有人把它列为大红袍的纯种后代之一。“不知春”的名字由来是因为属于武夷山最晚生品种,过了春天才发芽,较其它早熟品种要迟甚至一个多月,一般在5月中下旬采摘。

2、而另外一个名字“雀舌”则是因为叶片细小,有如麻雀的舌头而得名,与四川绿茶“雀舌”没有关系。“不知春”是目前武夷岩茶高香品种之一,集各大茗枞之香气,又有水仙的厚重。“不知春”因茶树、叶片相对其他武夷岩茶品种小,产量也比较低,故市场价格比较高,所以武夷山只有小批量生产。

3、制作方面,不知春一般火工不会太高,发酵度中等,粗制的毛茶略有青味,经过走水及精焙火数次之后可消除。干茶略带栗子香气,茶汤有饱满的感觉,质感特别好,也就是武夷岩茶所说的“滋味”。茶汤色橙黄透亮、清澈无瑕,口感柔和丰满中带有清远的花香和石乳香,有如甘蔗或者茅根香气,口味醇厚绵长。入口甘滑,咽后齿颊留香,冷香更持久幽远。

关于不知春茶的又名是什么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