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安徽歙县有哪些景点值得一去

歙县风景以高速公路为界,路北以古村落为主,路南以山水风光取胜。那么安徽歙县有哪些景点值得一去呢?

安徽歙县有哪些景点值得一去
安徽歙县有哪些景点值得一去

1、新安江山水画廊:新安江山水画廊风景区位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歙县境内,全长约百里,是黄山——徽州古城歙县——千岛湖黄山旅游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国家AAA-风景名胜区。

2、雄村景区:雄村地属于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歙县,是一座教育发达、人才辈出的古村落。景区位于安徽歙县城郊,距离黄山50公里。被誉为“新安第一岛,徽州最雄村”。雄村,古名洪村,元末曹姓家族迁入此地,取《曹全碑》中“枝分叶布,所在为雄”句,改名为雄村,距今已有800多年的久远历史。

3、棠樾石牌坊群:棠樾石牌坊群位于安徽省歙县城西6公里处,为棠樾村的鲍氏家族旌表本族历史上有卓著功德人物的建筑群。由七座巨型石牌坊组成,跨村头石板大道迤逦而建。其中三座为明代所建,四座为清代所建。牌坊群中有碑亭,牌坊群进村一端有鲍氏宗祠,祠内有清乾隆帝“慈孝天下无双里,锦绣江南第一乡”的御书对联。牌坊群按“忠孝节义”顺序排列,石牌坊粗壮简朴,体现了徽派石雕风格。在棠樾村头,坐落着7座气势恢弘的古牌坊。这些牌坊按照“忠孝节义”的顺序排列。

关于安徽歙县有哪些景点值得一去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