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阔叶十大功劳的特性是什么

阔叶十大功劳是小檗科,十大功劳属常绿灌木或小乔木,高可达2米。叶长圆形,那么阔叶十大功劳的特性是什么?

阔叶十大功劳的特性是什么
阔叶十大功劳的特性是什么

1、阔叶十大功劳原种产于中国。主要分布长江流域。常绿灌木。喜温暖、湿润和半阴,耐干旱。不耐严寒,怕强光。生长适温为15~25℃,冬季能耐-5℃低温。地栽选肥沃、疏松和排水良好的沙质壤土。

2、苗期防止烈日暴晒。苗株春季移栽,须带土球,栽后压实,浇透水。生长期土壤保持湿润,施肥3~4次,施肥后注意松土除草。盆栽土壤不宜过湿,每月施肥一次。成年植株顶端优势较强,茎部出现“脱脚”或树形不佳时,适当打顶或修剪,压低株形,促使萌发新茎和新叶。寒冷地区冬季注意防寒。防治叶斑病、白粉病为害。

3、春、秋季播种,发芽适温15~20℃。早春剪取硬枝扦插,初夏用嫩枝扦插,夏末至秋季取半成熟枝或芽扦插。

以上的就是关于阔叶十大功劳的特性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