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利比亚战争是哪一年

利比亚战争爆发后,西方国家颠覆了卡扎菲政权,给利比亚人民带来了所谓的“民主”。那么利比亚战争是哪一年?

利比亚战争是哪一年
利比亚战争是哪一年

1、利比亚战争,是利比亚在2011年发生的武装冲突,在利比亚国内常称为“2月17日革命”(ثورة 17فبراير‎),交战双方为穆阿迈尔·卡扎菲领导的政府和反抗卡扎菲的势力。

2、最初的示威抗议从利比亚城市班加西开始,并逐渐向全国蔓延,民众要求从1969年就已经上台统治长达42年的革命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下台和进行民主变革。反对卡扎菲的势力组成“全国过渡委员会”,以推翻卡扎菲的独裁统治和建立民主政体为宗旨。

3、2011年2月26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首项决议,冻结卡扎菲资产,并把事件交由国际刑事法院处理。3月初,卡扎菲军进攻反对派在东部的据点班加西。3月17日,联合国安理会再度通过决议,授权成员国在利比亚设置禁飞区。8月22日晚,反对派武装已全面控制的黎波里及清除市内卡扎菲残余部队。反对派全城搜捕卡扎菲,并排除其离开利比亚的可能。10月20日,卡扎菲及其接班人穆塔西姆被杀身亡,利比亚分崩离析。

以上的就是关于利比亚战争是哪一年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