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阶梯电价一档二档三档各是多少

居民阶梯电价是指将现行单一形式的居民电价,改为按照用户消费的电量分段定价,用电价格随用电量增加呈阶梯状逐级递增的一种电价定价机制。那么阶梯电价一档二档三档各是多少?

阶梯电价一档二档三档各是多少
阶梯电价一档二档三档各是多少

1、第一档:电量每户每月210度及以下、第二档:电量每户每月210-400度之间、第三档:电量每户每月400度以上。

2、一档、二档、三档就是根据不同用电量规定的电价,用电量大,电价就高,比如第一档电量每户每月执行现行电价,每度0.5469元,第二档电量每户每月在现行电价基础上,每度加价0.05元,即每度0.5969元,第三档电量每户每月在现行电价基础上,每度加价0.3元,即每度0.8469元。

3、长期以来,我国对居民电价采取低价政策。随着我国能源供应紧缺、环境压力加大等矛盾的逐步凸显,煤炭等一次能源价格持续攀升,电力价格也随之上涨,但居民电价的调整幅度和频率均低于其他行业用电,居民生活用电价格一直处于较低水平。

4、从而造成用电量越多的用户,享受的补贴越多。用电量越少的用户,享受的补贴越少,既没有体现公平负担的原则,也不能合理体现电能资源价值,不利于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为了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引导居民合理用电、节约用电,有必要对居民生活用电实行阶梯电价。

以上的就是关于阶梯电价一档二档三档各是多少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