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液化石油气的主要成分是什么

石油液化气一般指液化石油气。液化石油气是在炼油厂内,由天然气或者石油进行加压降温液化所得到的一种无色挥发性液体。那么液化石油气的主要成分是什么?

液化石油气的主要成分是什么
液化石油气的主要成分是什么

1、液化石油气是炼油厂在进行原油催化裂解与热裂解时所得到的副产品。

2、催化裂解气的主要成份如下(%):氢气5~6、甲烷10、乙烷3~5、乙烯3、丙烷16~20、丙烯6~11、丁烷42~46、丁烯5~6,含5个碳原子以上的烃类5~12。

3、热裂解气的主要成份如下(%):氢气12、甲烷5~7、乙烷5~7、乙烯16~18、丙烷0.5、丙烯7~8、丁烷0.2、丁烯4~5,含5个碳原子以上的烃类2~3。

4、这些碳氢化合物都容易液化,将压缩到只占原体积的1/250~l/33,贮存于耐高压的钢罐中,使用时拧开液化气罐的阀门,可燃性的碳氢化合物气体就会通过管道进入燃烧器。点燃后形成淡蓝色火焰,燃烧过程中产生大量热(发热值约为92100kJ/m3~121400kJ/m3))。

以上的就是关于液化石油气的主要成分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