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辽师大是一本还是二本

辽宁师范大学,简称“辽师大”,位于辽宁省大连市,是辽宁省“双一流”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教育部“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项目实施学校、辽宁省基础教育师资培养与继续教育基地、教育科学研究咨询基地、高校师资培训基地。那辽师大是一本还是二本呢?

辽师大是一本还是二本
辽师大是一本还是二本

1、辽宁师范大学始建于1951年9月,初建时为旅大师范专科学校;1953年4月更名为大连师范专科学校;1958年7月,大连师范专科学校和大连外国语专科学校合并,组建大连师范学院。1960年7月,学校更名为辽宁师范学院;1983年12月更名为辽宁师范大学;1981年被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1998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

2、据2019年4月学校官网信息显示,学校拥有黄河路、西山湖两个校区,占地面积2100亩,馆藏纸质图书149万余册,下设21个学院,66个本科专业;有教职工1860人,专任教师1139人;普通本科在校生近13000人,硕士、博士在校生近5400人。

3、据2017年3月学校官网信息显示,学校与20个国家和地区的105所大学、科研机构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学校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与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合作建设国际商学院;学校的国际教育学院是国务院侨办确立的华文教育基地,是教育部批准的外国留学生定点招生单位,是辽宁省来华留学教育示范基地,每年接收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国留学生1200余人次,并设有汉语水平考试(HSK)考点;学校还在美国迈阿密大学、意大利米兰国立大学设立了孔子学院。

以上就是关于辽师大是一本还是二本的全部介绍了。